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夜里两公交站台玻璃遭黑手砸碎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张明兴 通 讯 员 卜 雪) 12月29日,家住徐圩新区的市民向本报反映,在张圩小区附近,一夜之间,两个常规公交站台玻璃遭人砸碎,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公交站台玻璃屡遭人为破坏,呼吁居民要保护身边城市家具。

夜里两公交站台玻璃碎裂

现场一片狼藉令人忧

“两个公交站台玻璃都被人砸坏了!”12月29日上午,家住徐圩新区的时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张圩小区附近的两个公交站台玻璃被人砸碎,玻璃碴散落在公交站台上。

时先生家住徐圩新区,平时上班乘坐公交车。当天上午他在经过正在建设的张圩小区附近时,发现路边的公交站台玻璃散落一地。现场可以看到,路边一侧的站台内,镶嵌玻璃的金属框已经被人拉扯起来,两大块钢化玻璃大部分已经碎裂,玻璃碴散落在地。金属框四周还留有玻璃碎片,轻轻一碰就往下掉,非常危险。大量的玻璃碴散在站台和机动车道上。在该站台边上,可以看到一块水泥石块。就在该公交站台斜对面不远处,另一公交站台上,可以看到还有一块巨大的钢化玻璃严重破损,碎玻璃碴分布在站台附近。

正在公交站台上等车的张先生说,有不少居民来这个公交站台乘坐公交车,这两个站台玻璃应该是在夜里被砸坏的,“公交站台是公共设施,为乘客候车时遮风挡雨提供方便,现在站台玻璃遭人黑手,这太没有公德心了,好好的公交站台玻璃就这样损坏了!”据周边的居民介绍,附近公交站台玻璃经常被人破坏,隔一段时间就有被砸的情况。没想到,这个站台的玻璃又被破坏了。

另一位等车的王女士说,这种人为破坏玻璃的行为不光损毁公共财物,也给市民乘车带来不便。“玻璃遭人砸碎后,悬在上边的玻璃不时掉下,很容易刮伤人!”王女士说,破坏玻璃行为可耻,这种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应当受到谴责,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找到砸玻璃的人,并且能尽快帮助修复。

公交站台屡遭人为破坏

请呵护身边的城市家具

记者联系了我市公交部门一名维护人员李先生。据他介绍,站台玻璃遭遇人为破坏的情况时常发生,“最多的一个月内我们换了50多块公交站台的玻璃。”据介绍,更换这样的一块玻璃加上人工安装的费用,要过千元。他介绍,路边公交站台的玻璃损坏,有的是车辆行驶过程中,碾压石块,石块飞溅撞击玻璃致碎裂,但更多的是人为破坏导致,“有的是弹弓破坏,有的则是玩具枪击碎,还有的是人故意搬石头砸坏的!”

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积极关注、自觉维护。“我们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爱护公共设施,一起维护我们的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