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港城海洋家底进行盘点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 李军 王从帅)海州湾潮间带底栖生物的调查研究对促进地方合理利用和开发潮间带生物资源具有重要意义。我站承担的海州湾潮间带生态现状调查及生物多样性研究课题于2016年11月获批,按照课题计划进度,目前全部实验室分析工作已顺利完成,课题正式转入数据统计及报告编写阶段。经初步统计,本次研究共发现大型底栖动物183种,其中包括甲壳动物63种、多毛类55种、腔肠动物3种、软体动物52种、鱼类3种及星虫动物2种,另还有半索动物、扁形动物、纽形动物、腕足动物及棘皮动物各1种。

通过对海州湾潮间带大型底栖动物生态学的研究,可初步掌握海州湾潮间带底栖生物现状并分析大型底栖动物在不同生境条件下的生长情况、种类组成及丰度差异,为相关部门制定生态保护和恢复的对策提供有力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