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连网】

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2月28日在海州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42名,候补委员8名。部分地市级老干部、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杨省世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项雪龙同志作的经济工作部署。全会认为,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民生事业稳步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六个聚焦”要求,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谋划发展、推动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对标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准确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调研、广聚众智,完善发展思路和举措;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聚焦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判断,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迈上更高水平;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动顺应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连云港的生动实践。

全会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明确了连云港“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定位,将我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提升到新的高度,带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机遇,全力承担使命,系统谋划、找准路径、聚焦重点,着力提升“两基地”建设运营水平,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示范项目,拓展开放范围和层次,积极探索开放新模式,将省委对连云港的最新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创开放发展新优势。

全会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和鲜明导向,坚持好中求快、量增质优、彰显特色,始终把产业强市作为主攻方向,把绿色生态作为内在要求,把富民惠民作为宗旨追求,把安全稳定作为底线红线,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明年全市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全会明确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全会强调,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重抓临港工业大项目落地,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集聚,狠抓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倡导弘扬工匠精神和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努力破除障碍激发活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破”“立”“降”上下更大功夫,统筹推进各项改革,推动深化改革高质量;要坚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手抓,聚焦城乡建设管理重点,提升功能补齐短板,促进城乡双向交流、良性互动、融合发展,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力推进污染防治,着力推动绿色生产,实施系统综合治理,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要更好满足群众现实需求,夯实富民支撑,做优公共服务,坚持安全发展,构建平安环境,提升文明水平,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

全会要求,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勇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建设富有组织力的基层组织,推动正风肃纪反腐走向深入,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报告。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而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