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观雾凇、泡温泉、吃海鲜 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周玥)  说到连云港的冬季,很多游客都会想到东海的温泉、黄川的草莓还有花果山的雾凇,其实,港城好玩好吃好看的远远不止这些。为了让游客尽享港城冬季美景和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生活,昨天下午,以“观雾凇、泡温泉、购水晶、吃海鲜”为主题的连云港冬季旅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除了多条特色旅游线路发布外,市旅游局还联合各县区推出包括温泉跨年晚会、民主路老街系列民俗文化活动、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等16项冬季旅游文体活动。

5条冬季特色旅游线路,快来体验

据悉,港城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围绕“观雾凇、泡温泉、购水晶、吃海鲜”的主题,推出了以“雾凇雪景游、汤泉休闲游、山地滑雪游、新年祈福游、港城美食游”为核心的数条特色旅游线路。例如雾凇雪景游,主要推荐花果山和海上云台山。海上云台山上以松树为主,松树的树叶小且质地偏硬,所以比起其他的树木可以接住更多的雪花;花果山上的松树长得更是异常笔直,这就导致雪花落下后,压得松叶下沉,与笔直的树干形成强烈的对比,从而形成一副完整又美丽的冬季雾凇风景图。

东海温泉当然是汤泉休闲游的不二选择,在东海温泉度假区或青松岭森林温泉泡完暖意融融的温泉,再去东海水晶城“血拼”一番,肯定让你的冬季不再“寒冷”;山地滑雪游则主推位于赣榆区的夹谷山,那里风光秀美,如诗如画,景区不仅有惊险刺激的军事体验游乐园、空中水上漂流、影视特技实景演出,还有铺满白雪的滑道等刺激惊险的雪上娱乐项目。

临近元旦和春节,新年祈福必不可少。海清寺的阿育王塔是苏北地区现存最高和最古老的一座宝塔,承袭了宋朝的《营造法式》,巧作精构,塔址和塔基经过精心的选择与处理,雄厚凝重,是建筑史上比较杰出的作品;法起寺自古就荣列为“海内四大名灵”之一,166座青峰峻峦环沿罗列,山间庙宇众多,历经千载佛灯不息;孔望山摩崖佛教造像是中国迄今为止最早的摩崖造像,比敦煌莫高窟还要早将近三百年,被称为“九州崖佛第一尊”;素有“十里青山半入城”美誉的大伊山,亚洲第一坐佛———伊山大佛巍然屹立于山腰之阳。此外,还有位于孔望山东侧半山腰处的龙洞庵,位于海州钟鼓楼和朐阳门间的准提寺,也常年吸引各地香客、游客。到了冬季,各景区一系列迎腊八、庆新年、贺新春的活动,也将成为游客新年祈福游的绝佳去处。

此外,港城海鲜品种繁多,盛产长相奇怪的佛手鱼,大个的银鱼,东方对虾、羊毛虾,梭子蟹,就在墟沟海鲜美食街,开启你的港城美食之旅吧。

16项冬季旅游文体活动,等你来参与

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为了丰富港fd 冬季旅游,该局联合各县区推出了16项冬季旅游活动,主要包括温泉跨年晚会、温泉灯光展、桃林镇民俗运动会、第五届东海黄川草莓旅游文化节、灌南县食用菌美食大赛、民主路老街系列民俗文化活动、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赣榆新春大集等。

这个冬季,你可以去夹谷圣境雪地滑行、去花果山看雾凇冰挂,或者去东海泡温泉……冬季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再加上16项精彩纷呈、趣味横生的旅游文体活动,肯定会让你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热情洋溢。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下午,由省旅游局、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局承办,途牛网协办的“泡汤滑雪赏雾凇,新年祈福在港城2017连云港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东海温泉镇举办,推介会在上线连云港冬季旅游产品的同时,还进行沙画表演、微信互动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