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丈夫车祸遇难 农妇一家老少艰难生活 志愿者全城爱心动员帮扶相助

【连网】(记者 祝玲 通讯员 周承君 谢文建)日前,灌南县的社会公益组织“灌南孤寡老人援助站”的周良让来到灌云县龙苴镇乔荡村的一个农舍前,将慰问品和爱心捐款送到了农妇卜西艳的手中,在这个寒冬里,来自社会的关爱温暖了这个贫寒家庭三代人的心。

前不久,一则《正德善心!请帮帮这个坚强女人和她的两个幼儿!》的帖子,发布在连云港市正德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微信群,据热心网友“好人一生平安”提供信息:两年前,连云港市灌云县龙苴镇乔荡村的农妇卜西艳的丈夫宋军在外省遭遇车祸,医治无效去世,家里的顶梁柱突然间没了,留给她和两个年幼孩子的是巨额外债,以及年迈体弱的老公公……面对飞来横祸和窘迫的生活,卜西艳擦干眼泪,不离不弃,以瘦弱的肩膀担起照顾全家的重担,被誉为“感动乡邻的女强人”!

为了催要法院判下来的车祸赔偿金,卞西艳来来回回去了四川绵阳市梓潼县数次,因为人生地不熟,被人踢皮球般推来推去,走了不少冤枉路,可丈夫的赔偿款仍未见分文。如今,老公公又身染疾病……望着老少三人那无助的神情,眼看年关将至,卜西艳一筹莫展。

连云港市正德志愿者服务中心管理人员了解这个情况后,立刻在本市大小微信群、QQ群内发布信息,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帮卜西艳一家。正德志愿者的“爱心飞信”也引起反响,秘书长“雪花飞”的电话很快成为热线,许多市民纷纷献爱心,有关心慰问的也有捐款的,一股股暖流涌向正德志愿者服务中心,并通过他们传递到卜西艳的家庭。

江苏省灌南县的社会公益组织“灌南孤寡老人援助站”的周良让,首先关注这一家是否可以享受政府的低保政策。当他得知卜西艳一家三代四人仅有两人享受低保后,他带着大家的爱心上门慰问卜西艳一家,在严寒的冬日为她们一家送去了来自“正德志愿者”的关心和温暖。

25日下午,记者从“正德志愿者”秘书长“雪花飞”处获悉,经过志愿者们的呼吁,卜西艳的遭遇感动了很多人,大家纷纷给其一家捐钱捐物,还有一位网名“水果泡菜”的正德志愿者还为这家三代四人投保8万元意外伤害险。但卜西艳却表示,目前她需要的不是大家对于她钱款上的捐助,更需要得到专业的帮助,能尽快拿到丈夫的赔偿金。

“雪花飞”表示,他们正在为卜西艳就赔偿金一事申请法律援助,由于其丈夫在外地出车祸遇难,相关工作需要去当地处理,考虑到卜西艳来回跑腿费时费力费钱,他们也正在积极跟当地公益组织联系,希望他们能提供一些帮助,将卜西艳的事宜委托他们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