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近2000个志愿组织活跃连云港 注册志愿者突破80万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李猛)近日,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通报了2017年度“志愿连云港”服务平台运行情况。通报内容涵盖“登记志愿者人数”、“有活动记录人员数”、“志愿者活跃度”、“登记志愿者服务组织数量”及各地志愿工作情况。通报内容显示,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突破80万人,较去年增加了8万人;建立了近2000个志愿组织;“网络雷锋赣榆义工”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东海县曲阳乡今生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获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

今年,我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深度发掘志愿者资源,整合志愿服务力量。根据通报内容,我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共计804844人;排名前三位分别为:市直部门(313580人)、海州区(137135人)、赣榆区(84354人)。而2017年度,全市共有活跃志愿者117098人,占登记人数的4.55%,较年初的0.89%有大幅度提升。活跃志愿者人数较多的三个县区分别是灌南县(42243人)、海州区(29364人)、灌云县(16161人)。活跃度达20%的有:灌南县65.29%,灌云县22.96%,市开发区22.57%,海州区21.41%。

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志愿服务组织1960个,登记数量前三的县区为海州区(353个)、赣榆区(350个)、东海县(303个)。根据志愿服务组织的类型,可分为社会团体、社区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涉外组织等。在这些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努力下,今年,我市以“与雷锋车同行 共建文明港城”为主题,市县区联动,累计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温暖新春”、“全民阅读进乡村”以及服务连博会、农洽会、城市家具国际论坛等志愿服务活动6900多个;活动数量前三位依次为海州区(2020个)、东海县(1054个)、灌南县(902个)。

此外,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耕读传家”、“365手杖”、“邻里公益”等一批特色活动精彩纷呈。而我市精心组织的26个项目参加了第二届江苏省志交会,获得金银铜等11个奖项,获奖质量和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文明单位与志愿服务组织“牵手”行动成效显著,募集公益金近100万元,为项目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明年,我市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发展党员志愿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志愿服务队这三支力量。同时,将抓好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巾帼、助残、红十字等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依法支持各类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健康发展。据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介绍:明年3月,我市将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发布年度志愿服务活动总体安排和年度重点项目,以项目化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

而各成员单位还将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行业特色,谋划好明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为抓手,做好第三届省志交会重点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连云港”平台上的登记、展示工作和平台的推广应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