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志愿者联手 为残疾失独家庭送温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谢文建)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有人能拉一把,那是幸福的。躺在热心人送来的护理床上,家住连云区墟沟的病残老党员刘茂根,心里能感受到志愿帮扶给他带来的阵阵温暖。

这事儿得从一条求助信息说起。日前,一条为残疾困难家庭求助的信息发布在连云港正德志愿者微信群里,求助人胡桂琴希望残联能为重度残疾的丈夫刘茂根提供一张护理床,以便自己能更好地照顾他。信息发出后,得到群里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很快护理床就有了着落,并于当天送达胡桂琴的家中,让二人感动不已。

刘茂根是一名老党员,家住连云港墟沟街道大巷社区,原先他在自来水公司工作,十几年前因为脑溢血造成重度残疾,因是失独家庭,他一直由妻子胡桂琴照顾,生活困难。

今年8月,墟沟街道残联专职委员罗仁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他家的状况后,为其进行了家庭无障碍改造,并为他送去了轮椅,大大改善了其日常生活及出行条件,因此得到了胡桂琴一家的感激和信任。

前不久,胡桂琴给罗仁娟打来电话,再次寻求帮助。由于长期照顾病患,身边没有亲人,无处倾诉心声,她的心理承受力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电话里表露出生活看不到希望、不想活下去的想法。

“刘茂根没有兄弟姐妹,而胡桂琴又是从外地远嫁来的,唯一的孩子也去世了。夫妻俩相依为命,除了邻居,没有一个亲人在身边。”罗仁娟在接到胡桂琴的求助电话后,放弃周末休息,第一时间赶到她家,给予心理疏导。在听到阿姨询问能否申请护理床的时候,她及时向上级领导反映情况,并在正德志愿者微信群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

正德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周承君看到消息,迅速行动起来,并给予帮助。志愿者何运凯是一名私营业主,看到求助信息后,表示愿意捐赠一张全新的护理床。

当天下午4时30分,何运凯下班后,开车将护理床送到墟沟胡桂琴的家中。在连云区残联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一直忙到晚上7点,何运凯才将护理床安装完毕。

“这是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送的是救命床,感谢大家,感谢社会。”胡桂琴含着泪激动地说。忙活了半天的何运凯连口水都没有喝就离开了,他的这一义举在群内引起轰动,大家纷纷为其点赞,他却说:“很简单的事,举手之劳而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