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正德志愿者微信群收到一条求助信息: 我的残疾丈夫需要一张护理床——— 十分钟!爱心神速度抵达

【连网】(记者 祝玲 通讯员 谢文建)日前,一条为残疾困难家庭求助的信息发布在正德志愿者微信群里,求助人胡桂琴希望为重度残疾的丈夫刘茂根找一张护理床。她万万想不到,自己的这条求助信息在正德志愿者微信群里发出后,不到十分钟,护理床就有了着落,并于当天送到了他家。

刘茂根家住墟沟街道大巷社区,十几年前因患脑溢血造成重度残疾,加上又是失独家庭,全靠妻子胡桂琴夜以继日照顾,生活困难。今年8月,墟沟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罗仁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他家的状况,为其进行了家庭无障碍改造,并为他送去了轮椅,令刘茂根、胡桂琴夫妇感动不已。

12月3日凌晨,胡桂琴给罗仁娟打电话求助,长期照顾病患,身边又没有亲人倾诉,巨大的心理压力已让她不堪重负,言语间流露出低落的情绪。罗仁娟立刻赶到她家安慰她。罗仁娟发现,胡桂琴想为丈夫申请张护理床,在向上级反映的同时,她又在正德志愿者微信群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

正德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周承君得知后开始了多方奔走,群友们也发动起来,很快,联东五金的何运凯表示愿意捐赠一张价值数千元的全新护理床。当天下午四点半,何运凯亲自开车将护理床从海州送到位于连云区的胡桂琴家中,在残联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晚上7点,这张护理床就安装完毕了,刘茂根、胡桂琴激动得热泪盈眶。

忙活了半天的何运凯连口水都没喝就离开了,他的这一义举在群内引起轰动,大家纷纷为其点赞,他却说:“不过举手之劳而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