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打造旅游五大标点工程 提升发展品质

【连网】  本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崔玉婷)连岛以提升旅游配套功能水平为目标,好玩的项目也将随之增多;鸽岛灯光秀将让在海一方公园的风光更迷人;高公岛、海上云台山等生态秀美的区域都将建设高品质民宿……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2018年,连云区将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打造旅游高地为目标,提升地区发展品质,重点打造连岛国际旅游岛、海上云台山扩容、海滨旅游度假区创建工程等五大标杆工程。

连岛国际旅游岛打造工程。据悉,2018年,连云区将成立国际旅游岛建设指挥部,以国家5A级景区和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为主抓手,加快西连岛整体开发。“明年五一前完成连岛入口改造、海洋水晶世界建设,21世纪产权式酒店提升运营,年内完成连岛中心渔港、西环线、海鲜美食街建设,完成西连岛渔家民宿改造。”连云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为全面提升连岛的旅游功能配套水平,高标准将其打造为中国的圣托里尼岛。此外,连云区还将加大与驻区单位的合作,进一步强化区域合作能力,与中外运长航、招商局集团合作,加快前三岛旅游开发,大力发展邮轮经济,建设国际游艇俱乐部。较为吸引人的是,连岛的婚庆主题游轮也将于2018年底投入运营。

在海一方公园提升工程。在我市众多免费的城市公园中,在海一方公园因其围海而建,受到游客和市民的喜爱。2018年,在海一方公园也会有很多的变化,主要内容为建设鸽岛灯光秀、海洋景观小品、小官山海滨栈道等项目,以此进一步优化布局、增加绿量、改善水质,预计相关建设项目将于旅游旺季到来前投入使用。

海上云台山扩容工程。2018年,连云区将重点推进后云台山控制性详规编制工作。主要目的是规划建设生态防火廊道,用于串联起东西南北中5个大门,其中,东大门黄窝,西大门虎口岭,南大门万寿谷,北大门墟沟老火车站,中大门连云老街,形成约50平方公里的后云台山一日游、两日游大景区,同步启动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 海滨旅游度假区创建工程。连云新城明年“五一”前完成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和连岛遥相辉映,形成一个拳头旅游产品。在连云新城,重庆火锅美食文化综合体开放运营,开展“一带一路”中国火锅美食大篷车活动。此外,加快推进欢乐海洋城等重点项目建设,以此来提升新城的功能配套水平。

高公岛片区整合工程。海滨大道通车后,高公岛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契机,2018年,连云区将实施黄窝海滨、羊山岛礁石公园和民宿渔宿、高公岛海滨公园建设等系列项目,预计“五一”前全面开放运营,高公岛也将成为一颗璀璨的黄海明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