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15%

【连网】  近日,江苏银行连云港支行已将购房贷款利率全面上浮。其中,新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购买二手房执行利率则更高,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二套房则上浮25%。除了江苏银行对房贷利率进行调整,其他银行表示元旦后利率调整预期很强,上浮或是大概率事件。

接近年底,银行面临额度紧张以及业绩考核的双重压力,政策对银行房屋按揭贷款总量有规定,四季度各银行所剩额度不足甚至已用完,额度调整在年内不会出现,年后将会有新额度来缓解压力。

随着资本成本增加,银行吸储难度和成本在上升,因此,在住房贷款的发放上,不少银行都通过上浮贷款利率来控制贷款发放。

今年年初,我市多家银行还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打8.8折的优惠。眼下年底到来,不仅折扣全无,而且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15%,使得购房族压力加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