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15% 元旦前后还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连网】  (记者 杨锐冰)临近年底,随着各家银行贷款额度进一步趋紧,首套房贷款利率再现上浮行情。昨天,记者从我市各家银行获悉,目前,新房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已上浮15%、二套房最高上浮20%,二手房二套房最高上浮25%。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虽然仅江苏银行进行上调,但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元旦后我市首套房贷款利率还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15%

近日,江苏银行连云港支行已将购房贷款利率全面上浮。其中,新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购买二手房执行利率则更高,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二套房则上浮25%。除了江苏银行对房贷利率进行调整,其他银行表示元旦后利率调整预期很强,上浮或是大概率事件。

接近年底,银行面临额度紧张以及业绩考核的双重压力,政策对银行房屋按揭贷款总量有规定,四季度各银行所剩额度不足甚至已用完,额度调整在年内不会出现,年后将会有新额度来缓解压力。

随着资本成本增加,银行吸储难度和成本在上升,因此,在住房贷款的发放上,不少银行都通过上浮贷款利率来控制贷款发放。

今年年初,我市多家银行还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打8.8折的优惠。眼下年底到来,不仅折扣全无,而且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15%,使得购房族压力加大。

刚需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

随着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不断上涨,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

以新房首套房贷款80万元还贷30年等额本息为例,按照今年年初连云港多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打8.8折优惠来计算,月供需还3964元。而折扣取消且上浮15%后,月供则需还4610元,每月将多还646元,每年则将多还7752元,无疑市民购房成本有所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资金成本继续上升将是趋势,包括余额宝等固定理财收益年化资金成本已经超过4.1%。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按揭贷款的基准利率4.9%已经属于低利润产品。在控制贷款增速的前提下,银行需要合理有效分配贷款额度。但贷款需求依旧保持在高位水平。年底银行额度紧张依然成定局,存在大量房贷业务排队等待处理的情况。

元旦后房贷利率还将上涨

目前,货币市场的利率处在不断上升的状态。明年,房贷利率还将保持上涨状态。此外,在目前趋严的调控政策下,我市房地产的投机需求会得到抑制。我市多家银行信贷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全年个人房贷额度一直都很紧张。

现在,我市多家银行仍正常受理个人房贷业务,个贷利率水平近期也保持平稳。不过,业内普遍认为,虽然一手房、二手房的房贷利率已经普遍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浮,但受外围市场的影响,2018年央行加息的预期进一步上升,房贷利率上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上浮空间已经不大。

如果明年的宏观经济持续向好,首套房贷利率上升的可能性会加大。但目前对贷款购房者来说,不仅是房贷利率不断上涨,等贷压力也十分明显。

随着新一年的贷款配额释放,贷款额度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此外,未来资金或会更多流向实体部分,因此,明年额度问题并不会得到大幅度缓解。真正有效缓解额度问题的关键还是在抑制房地产行业过快过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