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爱心人士为81名玉树贫困娃穿上爱心棉靴

【连网】(□  徐誉宁)“当我看到孩子们在冬天都穿不上一双温暖的棉靴,我感到非常心疼,是你们的无私帮助让孩子过上了一个暖冬,为孩子们的求学之路,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帮助。我代表孩子们向你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昨日,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教师才措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下了这条信息,并给港城“资深”义工焦小龙打来了感谢电话。这81双爱心棉靴是焦小龙受我市爱心企业万达水游城的委托,为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的81名贫困孩子们“量身定制”的。如今,这批棉靴已经顺利到达当地,已于12月18日发放给了孩子们。

12月18日下午第一节课下课后,才措老师和全校25个班的班主任,带领这批爱心棉靴的“小主人”来到学校的活动室内,开始按照名单和尺码逐一发放棉靴。“81名孩子从老师手中领到新棉靴后,都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别提有多开心了。”电话那端,才措老师激动地告诉记者。发放棉靴的当天,当地的室外气温为-21℃,这批孩子基本上都是住校生,家里距离学校较远,有的父母双方都没有固定收入,也没有条件照顾他们,有的孩子还是孤儿。在寒冷的冬日里,这批爱心棉靴正是他们最需要的。

“你们看,我的新棉靴是不是很帅气!”脱掉破旧的单鞋,换上崭新的棉袜,再穿上军绿色迷彩棉靴,一向内敛的藏族娃尕玛多丁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忍不住穿着新棉靴在教室里走来走去,一边感受着温暖和舒适,一边询问同学的看法。尕玛多丁今年7岁了,是青海省玉树州的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一年的学生,他的父母在距离学校200多公里外的牧区放羊,偶尔才能抽空过来看望他。在他换上新棉靴之前,他每天只穿着一双破旧的运动单鞋看上去让人心疼。和尕玛多丁一样,81名孩子收到爱心棉靴后,都沉浸在温暖的喜悦中。而在这81份温暖的背后,正是港城众多好心人的“爱心接力”。

“由于我们学校较为偏僻,承担这批棉靴的物流公司只能寄到200公里外的西宁。为了让孩子们早日穿上棉靴,志愿者又专程联系车辆,从西宁把这批棉靴运送至学校。”才措老师介绍。

“‘微公益,大能量’。接到才措老师的电话后,我也非常激动,希望孩子们今年冬天可以过一个暖冬。”焦小龙激动地说。此次受我市爱心企业万达水游城的委托,把1万元爱心善款用于帮扶青海玉树州的孩子们,购买这批爱心棉靴花费3300元。此外,焦小龙在和当地志愿者进行对接后,了解到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一二年的课外读物非常缺乏,所以又从剩余的6700元中拿出3000多元,帮当地孩子们订了三四十种少儿读物,明年1月就会陆续寄到学校。焦小龙介绍,在订阅读物时,“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的志愿者们,尤其是家中有同龄孩子的妈妈们纷纷献计献策,推荐了适合一二年级孩子们阅读的少儿杂志名单,包括《儿童文学》、《十万个为什么探索》等,并在网上成功下单。

“我们将继续努力,在公益的道路上努力地走下去。”谈到未来的打算,焦小龙坚定地说。在今年“爱心冬衣”、“爱心棉靴”以及“爱心杂志”的活动中,让他感受到了港城人民的“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人间的大爱,同时让他感到当地的孩子不仅需要物质帮助,更期待精神层面的交流与关爱。

今后,港城志愿者呼吁我市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加入进来,在明年新学期开学后,与当地的孩子和家庭建立“一对一”的交流与关怀。同时,在明年暑期或将组织一部分“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的志愿者以及大学生一起去当地,给他们送去最直接的帮助和关心。

此外,焦小龙表示,继“爱心棉靴”及“爱心杂志”后,由我市爱心企业万达水游城提供的1万元爱心善款还剩下约3000元钱,在与万达水游城负责人沟通后,最终决定将这部分善款用于帮扶我市的部分贫困儿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