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气温低用电量大 供电部门加强日常巡查 冬季使用取暖设备应注意些啥?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申甲雁 陈首阳)刚过去的周末,由于港城气温较低,不少市民躲在家里使用空调、取暖器等设备,虽然对电网运行没有造成多大影响,但用电安全方面应该引起重视。连云港供电公司表示,冬季用电量大,加大全市电网巡查力度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安全用电,防止出现用电安全事故。

冬季安全用电注意要点:

1、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安插过量的插头,空调、电炉子等大功率设备最好享受“专插专用”的待遇,以免插座过载而发生危险。

2、居民在使用空调、取暖器等大功率设备前,应注意电器上标注的最大电流、电阻数值,将家中所用电器的这些数值相加后与自家电度表的电流标注值做比较,前者应小于后者才可放心使用。

3、家用电器功率过高而导致空气开关跳闸或保险丝熔断时,首先应考虑减少电器的使用,降低用电负荷。不能随意更换大号保险丝或以其他金属丝代替保险丝。

4、取暖器、白炽灯在使用时会产生高温,要与窗帘等易燃物保持一定距离。除取暖与照明外,不要利用这些电器来烘烤潮湿的衣物,更不能覆盖湿物。使用电磁炉、电开水煲等,应有人看管,防止干烧。

5、使用电器时,应注意电源线不要被重物压住,否则可能会造成电线折断或绝缘破损,使电线短路或漏电。

6、定期对家庭用电电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在使用各类电器时,若发现冒烟或闻到异味,要迅速切断电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