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螺丝帽、戒指“惹祸” 消防官兵出手“解围”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苏欣 霍达) “谢谢你们帮我戒指取下来。”近日,市区一所学校的一名初中生把螺丝帽当戒指,戴手指上取不下来了;另一名女子手指,被冻得肿了起来,导致戴在手指上的戒指取不下来了。好在他们求助消防官兵后,被消防官兵成功取下。

昨天上午11时许,市区巨龙路一学校内的医务室内跑来一名初二的男生来“看病”。校医看到该同学的“病”,他们根本“治不了”。原来,该男生将螺丝帽当成戒指戴在右手中指上取不下来了,手指有些肿胀。

校医无奈,只好拨打119求助消防官兵。很快,海昌路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来到了学校。

“我们先用大力剪,试着看能不能把螺丝帽剪开。”一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但是一剪子下去,螺丝帽上只有一个印痕,根本不能把螺丝帽剪开。

消防官兵称,看到螺丝帽太坚固,现有的装备根本没有办法剪开。随后,他们将该男生带到一家汽修厂,找来打磨机。消防队员先将男生的手指边垫上毛巾,一边用打磨机切割螺丝帽,一边浇水,防止火花烫伤手面。

经过消防官兵近3个小时的努力,该男生手指上的螺丝帽最终被成功切割开。

无独有偶,12月12日中午,海昌路中队的消防官兵接到花果山街道一位女子求助称,她手指上戴的戒指因为手指被冻肿,取不下来了,希望消防官兵能够帮忙取下。

随后,消防官兵驱车赶到该女子所处的花果山街道小村附近,消防官兵看到,该女子左手无名指上戴有一枚戒指,无名指的关节部位已经肿胀的很厉害,戒指已经“陷”在了肉里了。

该女子说,戒指早就戴在手上了,最近天冷,手指起了冻疮,并且肿了起来。“看着戒指已经被肿胀的肉卡住了,无奈只好求助消防官兵。”很快,消防队员拿出大力剪,在该女子的无名指下垫上了一根钢锯条。只见,消防队员用大力剪一剪子下去,戒指就被剪断了。

消防官兵提醒市民,佩戴戒指前要先估计戒指型号是否合适,一旦发现过紧就不要戴了。此外,如发现戒指已经卡手指也不要生拉硬扯,可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它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尽可能减少对皮肤的伤害。同时,人们早晨睡醒后身体会有轻度浮肿,戒指卡在手指上会导致手指肿胀很难摘下。女性怀孕后,手指也容易变粗,戒指很可能卡住手指。手指受伤、指关节变粗,也要及时摘下戒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