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蟊贼被“锁”屋内 警民携手“瓮中捉鳖”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 蔡秉伦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两名流窜淮安涟水和连云港东海、灌南三地的“白日闯”蟊贼,12月10日在灌南入室盗窃作案时将其反锁屋内,被警觉的房主发现后报警。随即赶至的派出所民警与房主一起将其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5万余元赃款和部分金银首饰。

当天上午9时许,灌南县新安镇居民肖某外出办事,发现小区里有两名青年男子在游荡,且不时东张西望,形迹可疑。走到小区大门口的肖某担心家中财物被盗便迅速返回,可到了自家门口发现大门被反锁了,屋内还发出响声。“不好,家里有盗贼。”情急之中,肖某一边呼喊周围邻居围堵,一边拨打110向灌南警方报案。

新安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后,仅5分钟便赶至现场,在肖某等群众的协助下,破门而入,当场将两名盗窃嫌疑人抓获。并从其中一人身上搜出一把开锁工具以及刚刚窃得的5万余元现金、金银首饰等。经审查,两名盗窃嫌疑人分别叫李某国、李某伟,都曾因盗窃入狱,今年9月一起刑满释放。由于好逸恶劳,生活拮据,两人便又开始重操“旧业”,先后流窜淮安涟水和连云港东海、灌南等地入室盗窃作案5起,案值10万余元。 目前,李某国、李某伟二人因涉嫌盗窃被灌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年终岁末,盗窃案件易发。请广大市民在提高防盗意识的同时,加固防盗设施,落实防盗措施,切莫将大额现金、贵重物品放置家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