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你以为他付款了,其实他给自己转账呢! 偷换码 假付款骗晕店主

【连网】男子闻言便询问是否可以微信付款,店员随即将印有微信二维码的牌子递给对方。男子用手机扫描成功,一番操作后,他将手机界面在店员眼前晃了一下,随即快速出门,骑上停在店门口的电动车急急离开了。

可该男子“支付成功”的收款通知却迟迟没有发来,店员立刻掏出手机查看,发现对方支付的钱款并未到账。刘先生立即冲出店外,该男子早已消失在夜幕中。

视频显真相 付款时他切换了二维码

对方明明扫过码,而且进行了支付操作,怎么钱未到账呢?

刘先生立即调取了店内的监控视频,随后发现,自己遭遇了支付骗局。

原来,该男子扫描了店员提供的二维码后,趁店员不注意,迅速将扫描的二维码切换成了另一个二维码,后输入需付款金额“53”元和密码,手机立即显示“支付成功”。而他接过店员手中的水果时,还不忘给其“看一眼”,随后赶紧走出店门,骑上车就跑,因为他的动作稍微慢一点就会被店方察觉。而当刘先生夫妇发现不对劲时,男子早已逃之夭夭。

有备而来 商户需警惕此类骗局

“他应该是将二维码切换成了自己的二维码后进行了支付操作。”刘先生说,“他是有备而来。他全程戴着口罩,停在店门口的电动车钥匙都没拔,连车停的方向也是离开的方向,从一开始他就给自己准备了退路。”

刘先生表示,虽然53元钱不多,但此人的诈骗行径令人厌恶,他希望借本报提醒广大商户,微信收款时警惕此类诈骗,以免钱财受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