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潮河村荣获2017年度“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云邦)笔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专家评选的“2017年度全国生态文化村”结果出炉,全国共116个村入选。灌云县杨集镇潮河村榜上有名,这也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全国生态文化村”。

杨集镇潮河村因潮河贯通南北而得名。走进潮河村,风景旖旎,树木葱茏,水系纵横,良好的生态环境让人印象深刻。小刘圩是潮河村的一个自然村庄,村民依潮河湾而居,今年以来,村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环境整洁靓丽、村民居住的房屋古色古香。

近年来,潮河村围绕美丽乡村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带动农民增收,打造旅游经济新增长点。潮河村还依托潮河湾景区,以“自然、生态、野趣”为主题,以亲水为主线,以生态为基础,打造集游览、观光、休闲、娱乐、文化、科普、培训为一体的现代舒适休闲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