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清费减负成效著 明年将更新9个收费清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沈闯)笔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市物价局积极发挥价费监管职能,组织开展了以“清风、劲风和暖风”为主题的“2017强企降费三风行动”,努力抓实抓好清费降本减负工作,为企业和群众减轻负担,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持续精简收费项目。在落实国家和省市降费政策上,做到“该清的清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减的减到位”。以2016年度收费金额测算,预计每年可为全市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1.91亿元。在强化收费公示方面,市物价局创新收费公示和评估等制度,制定了连云港市政务服务中心、连云港市殡仪馆和连云港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三个部门的收费目录清单,并明确了收费公示办法,要求所有的收费项目“未经公示,不得收费”,切实规范收费行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在开展“三风行动”方面,清风行动让收费项目清清楚楚,建立了完善的目录清单体系,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暖风行动减轻企业负担,推进供电供气惠企措施,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劲风行动让收费行为规规矩矩,依托市12345热线、12358价格举报平台、减轻企业负担举报平台受理企业对各种加重企业负担问题的举报,查处涉企违规收费行为。

下一步,市物价局将继续强推收费公示,实施目录清单动态管理。推进收费公示制度全覆盖,制定完成3个行业的收费公示办法。在无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部门建立“零收费承诺”制度,出台“零收费”部门目录并向社会公开。明年年底前出台更新涉企、涉房、涉车等9个收费清单,推动各类收费的公开化、透明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