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收费拖延 居民着急 今年是否还集中供暖?

【连网】  (□ 袁春梅 )“天已经冷了,还没收费,今年的集中供暖还供不供?我们心里真的着急啊!”近日,家住朝阳西路祥和园小区的市民崔女士打来电话,说是今年小区到底能不能供暖也没个具体说法,小区不少居民都很着急。

就此问题,记者进行了了解。在11月16日,小区物业曾张贴一份通知,告知业主暂缓缴费。

社区居民张女士表示,住在小区十多年了,从住进来开始就有暖气,冬天老人们都喜欢暖和,早已习惯了每年集中供暖,但是今年拖了这么久还未缴费,她们家早就着急了。她也去物业问过几次,得到的回答是供暖方变更,何时供暖未定。

物业负责人曾先生告诉记者,祥和园小区2002年开始交付使用,共有5幢楼约200户居民。这些年来,小区每年冬季都是集中供暖,一般从每年的12月1日、2日开始,有时冷得比较早,有两年在11月27日就开始供暖了。往年都是供热公司田申热电委托他们代收费用,现在田申热电不再运营,由港城公用公司接手,因为港城公用公司与田申热电之间相关问题没有解决,此前小区物业一直没有接到港城公用公司的通知,所以11月6号才张贴了告示,让业主们暂缓缴费。

“作为老小区,多年来一直集中供暖,十几年了就没断过,今年迟迟没开始收费,确实有不少老人着急了,一些居民都来问过几次了。”曾先生表示,为了给大家一个解释,他们在小区贴了公告,但是居民对此还是颇有意见。小区虽然住户不多,往年集中供暖的也就在100户左右,但是大都以老人家庭和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为主,居民对此的需求和呼声还是很高的。

祥和园所在的新南街道紫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内只有祥和园一个居民小区实行冬季集中供暖,最近确实有不少居民到社区反映供暖问题。“我们也对这一事情进行了相应了解,负责供暖的港城公用公司给予的回复是,目前正在积极协商,供暖还是会供的,就是时间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希望能如期供暖,毕竟小区老年人居多,要是今年延迟供暖了,势必会对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记者联系了港城公用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为了今年冬季的集中供暖,他们已经完成了网管的维修和保养,具备供暖的条件,但是与田申热电之间涉及产权的几个问题尚没解决。

记者了解到,由港城公用公司负责供暖的,除了祥和园,还有津华苑等几个小区,目前也是同样的情况。对于居民关于今冬是否集中供暖的担心,港城公用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冬肯定会供暖,只是现在还没有确定具体的时间,不过不会让大家等很久。至于价格,今冬供暖的价格还是跟去年一样。

就在记者发稿时,即11月30日下午,一纸《供暖缴费通知》张贴在祥和园小区的显眼处:“今年的供暖时间即将到来,请需要供暖的业主到物业办公室缴纳费用。因港城公用投资有限公司与田申热电厂之间存在纠纷,建设局正在调解,具体供暖时间等待通知。”落款是小区物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