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一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 杨省世出席讲话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一届“花果山文化奖”颁奖大会。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加培、滕雯、于丽华、匡中远参加会议。

“花果山文化奖”是对“花果山文学奖”的扩容升级,在原有文学类作品的基础上,新纳入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类、美术书法摄影类、广播影视类和新闻出版类等文化作品门类,每三年组织一届评选。经过多轮评选,最终“一带一路”民乐巡演、独舞《二妮》等34项作品获得第一届“花果山文化奖”。

杨省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文化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文化在促进经济发展、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扩大城市影响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连云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形成了山海文化、西游文化等鲜明特色,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和涌现出的模范典型也为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有基础、有条件产生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迫切呼唤展现时代风貌、彰显连云港特色的传世佳作。文艺战线要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创作,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凝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下。

杨省世指出,文艺创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从生产生活第一线、改革发展的最前沿获取素材和灵感。要突出文化惠民,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化发展、文艺创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让群众在精神文化生活上更有获得感。文艺工作者要潜心耕耘、打磨精品,以工匠精神努力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要崇德尚艺、提高素养,争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努力成为思想积累深、文化修养高、艺术功底厚的优秀人才。

杨省世强调,文艺繁荣离不开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文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为文艺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保障。各级政府、宣传文化部门和文联、作协组织要立足自身职能,引导调动各方面力量合力支持文艺事业发展,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文化生产力,共同营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文艺氛围。

会上,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灌南县委宣传部、赣榆京剧团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