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起连云港将越来越冷 准备开启抗寒模式

【连网】(记者 赵梦若)“入冬以来,每天都是全新的冰窖,你和被子的感情,面临着有史以来最大的挑战,艰难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这句话似乎成为近段时间许多人的心声。在冷空气的横扫之下,我市早晚的气温不断降低,冬天的味道愈发明显。而昨天港城就以晴冷姿态开场,早晨起床仿佛变成了越来越困难的事情。   

清晨迈出家门,就看到一轮金灿灿的太阳已经升起,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但是早晨出门,寒意袭来,着实让人忍不住打个颤,昨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我市东海,达到了-6℃,创下入冬以来新低。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7℃左右。当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跌到了这个程度,寒冬真的是在身边了。   

寒风让每一个路上的人都缩成了一团,每个人都在低头匆匆赶路,似乎恨不得早一点奔向温暖的室内。冷,来得如此鲜明刺骨,让人猝不及防,而且似乎又连绵不绝。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开始,每天的最高气温又会缓慢回升。但是早晚依旧会很冷,所有这两天大家如果要早出晚归的话,一定要记得多穿一点。 

具体来说: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2到3级,气温-4℃到10℃。12月7日,晴转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3到4级,气温-1℃到10℃。   

降温的好处是带来冬日的暖阳,昨天的灿烂阳光,照亮了这个季节最后绚烂的树叶。   

有阳光的冬天,应该可以算是“美好的冬天”吧?但是,如果一直晴,也会使得空气特别干燥。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1月里,包括我市在内的江苏省北部地区都以晴好的天气为主,其中我市的赣榆、灌云、东海、市区阴天数只有3-4天,其中赣榆月降水量只有1.4mm。也就是说,我市已经超过一个多月没有出现有效降水,大伙儿觉得干燥吗?

而12月7日迎来大雪节气,但是由于雨水少,本周将是持续干燥的一周,请大家注意防火工作,身体也要注意补水。而且晴朗的冬天,大雾常常出现,出行前记得查询天气预报,注意行驶安全。

天气寒冷的时候,大家都会注意保暖防止感冒,但只要天气回暖,不少人都放松了警惕,其实回暖时候才是最容易引起感冒的,这时不论是室内外的温差,还是早晨和中午的温差,或者是一场冷空气影响前后的温差,往往都比较大。一旦跟不上气温的变化,就会引起感冒等疾病。建议大家要注意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