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风携低温 今天阳光不见踪影 气温继续下降

【连网】(记者 赵梦若)11月底,初冬的萧瑟和寒意,理应感受深切。然而,前段时间连续的暖阳高照,似乎让人忘记了冬姑娘的威力。只是,岁月静好在昨天被打破了。昨天,冷空气一到场,“阴雨天+大风+低温”三部曲奏响,让人有深冬的错觉,很多朋友抱怨说已经冷得不想出屋。

昨天早起,阳光不见了踪影,天色阴沉,还时常飘下几滴雨来,体感上明显冷了很多。事实上,除了冷空气,体感还要受到空气湿度的影响,所谓“晴冷不算,湿冷才真冷”。因为潮湿空气的热传导率比干燥空气要大得多,人体温度会很快散发出去,保暖性很差。阴雨天里,空气湿度大,加上北风飕飕,我们身上的热量散失就快,感觉就更冷。而晴天里,冷空气带来了干燥的北风,使得空气越来越干,所以身上保暖性相对就好。

而从实况气温上来说,这次的冷空气实力强劲,虽然不及11月18日来的那场寒潮,却也是个狠角色。它给我们带来了4~5级的大风,5℃~7℃的降温。昨天我市最低气温降至2℃,最高气温也跌到9℃左右。前两天脱下的羽绒服和厚棉衣又得再穿上了。

初冬时节,天气总是在“变变变”中进行,不过,既然是冷空气占据了“地盘”,接下来,我市的天气依旧离不开一个“冷”字。今天,我市的气温还会继续降低,具体来说:今天,阴到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7℃~8℃;12月1日,多云到晴,东北风转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2℃~10℃。从明天开始,阳光又会跟我们见面,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我们能见到阳光,倒也让人觉得很知足。

今天是11月的最后一天了,12月马上就来,2018年就在不远处。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年初定下来的目标?完成情况又怎样呢?

在这2017年最后的日子里,冷空气来得越来越频繁,但大家不妨振作起来,让我们离自己定下来的目标更近一步。虽然冬天不像春天、秋天那般让人期盼,也不像其他季节让人舒适。但是每一季都有每一季的风情与魅力。如果只过一种季节,即使天天阳光灿烂、气温舒适,也挺没意思的,对吧?风雨过后,才会觉得阳光更可爱。

而对于怕冷的人来说,可以采用最快让身体感到暖和的一招,那就是热腾腾的饮食,如热牛奶、温补功效的红糖姜茶,都是取暖的好食物。冬季饮食调养应以“补”为主,补法中又以炖补为佳。炖补时可根据个人体质选用一些高热量、高蛋白质的食物,如羊肉、鹅肉、鸭肉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