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九岭社区发生惊魂一幕 骑摩托上班 小伙惨遭电线割喉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张明兴)11月29日早晨5时30分许,九岭社区一丁字路口附近发生惊险一幕:一小伙骑摩托车载工友上班时,被悬在半空的电线刮倒,颈部血流不止。相关人员报警后,120急救医生立即赶到现场,将伤者紧急送医抢救。

据介绍,涉事电线在夜里被大车刮落,目前,公安、供电部门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小伙骑摩托车

遭电线卡脖颈

“有人被电线割喉了!”11月29日早上5时40分许,海州区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在九岭社区一路口,一名小伙骑车被电线刮伤晕倒。当天早上6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点九岭社区一家叫龙泉浴池的澡堂旁边,现场围了不少居民。事发地点是一个丁字路口,其中龙泉浴池墙壁上拉出的几根电线从上空横穿一条南北水泥路,连接到路边的电线杆上,出事的一根电线上被人捆绑了3个红色的塑料袋,已经被人固定在上空的另外几根电线上。在电线向北几十米处的一家超市前,地面上有不少血迹。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早晨5时40分许,突然听到门口有人大喊救命。

“当时气温很低,我开门一看,社区里的一个小伙躺在地上,另外一个人捂着他的脖子。”附近听到动静的居民都围了上来,“浴池边上的电线低垂,应该是电线刮住小伙的脖子,脖子被割伤了!”居民李先生说,受伤小伙的脖子不停地流血,“可能是伤了血管,流了很多血!”相关人员拨打报警电话求助,120急救医生很快赶到。

据居民介绍,受伤的小伙姓姚,今年30岁出头,性格好也很勤快,平时在工地上安装水电。

工友捂住流血脖颈

120紧急送医抢救

据120急救医生介绍,当天凌晨,市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一名男子被电线刮伤。急救医生立即赶往现场,看见受伤男子躺在同行工友怀中,颈部大量出血。经检查得知,伤者有生命体征,但神志不清。急救医生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先给伤者压迫伤口防止再出血,将其抬上救护车进行输液治疗,随后送往市二院东院区救治。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市第二人民医院。伤者小姚已被送往手术室进行抢救,据一名医护人员介绍,伤者伤势较为严重,身体失血较多,脑组织可能受到损伤,目前,医护人员正在对伤者进行手术,结束后将留在ICU重症监护室观察。

由于小姚伤势严重,手术所需时间较长,在手术室门口焦急等待的老母亲因伤心过度,流泪不止,还多次昏迷。记者在手术室门口,看到一名20多岁的男子,正坐在椅子上,卡其色的裤子上遍布着一块又一块的血迹,手掌上的血迹已经干了。据知情人介绍,当天凌晨,小姚骑着摩托车载着工友准备去工地,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疑似大车刮落电线

公安、供电部门在行动

当天上午,据龙泉浴池负责人王先生介绍,涉事的电线在11月28日晚上还是正常悬在空中的。当天早晨,自己听到有人受伤后,出来一看原本应该在四五米高的电线,竟然悬在距离地面约1.5米的位置。王先生说,11月29日凌晨,他听到外面有车辆经过的声音,“这条路上,经常有大车经过,电线是被大车刮下的。”王先生说,因为担心掉落的电线再次惹祸,他就在电线上挂了红色塑料袋,并请路过的大车车主将电线重新固定在上方的电线上。

当天上午,供电部门抢修人员来到现场,一位负责人打开了该浴池外墙面固定电线的一个巨大线缆箱。箱内相关设施已变形,而箱体外固定电线的塑料管也破损碎裂。“电线是受到巨大的外力拉扯,才出现掉落意外的!”一位抢修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供电部门已经与公安部门对接,在现场勘查结束后,将尽快修复被损坏的设施。当天上午,公安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勘查。目前,电线掉落的原因,相关部门还在做进一步调查。(请曹女士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