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伙被砸伤 为救人 “停运车”秒变救护车

【连网】(记  者 赵 芳 见习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路 双 张永芳) 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连闯了好几个红灯,开了十几年出租车的吴正江,还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违法”行为。不过,他闯红灯也是迫不得已,因为车上载着一位受伤的青年人,情况危急,吴师傅不得不加大油门向医院驶去。

事情还要从11月19日说起。当天12点半,全福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苏G56568驾驶员吴正江,像往常一样准备回家吃午饭。当他行驶至海州区中茵名都小区北门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位中年妇女搀扶着一位青年在招手打车,当时吴师傅的车已是打在“停运”状态,完全可以不带客,但看到青年男子一脸痛苦的样子,吴师傅立刻把车停靠在他们面前。

上车后,中年妇女告诉吴师傅,她的儿子中午吃饭时跟别人发生了冲突,下腹部被对方用酒瓶砸伤,现在要立刻赶往医院救治。听到这话,吴师傅让中年妇女帮忙拨打110说明情况,然后打开双闪灯,以最快的速度直奔医院。

赶往医院的途中,由于青年人疼痛难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吴师傅一连闯了好几个红灯,很快把伤者安全送到市中医院救治。

下车后,吴师傅和中年妇女一起把伤者扶进医院就诊,帮忙把一切安排妥当后,已是下午2点了。

这时,吴师傅才想起还没回去吃午饭,家人一定等急了,准备打电话回家,一摸口袋却发现手机不在身上,原来匆忙下车时落在车座位上了,手机上十几个未接来电全是家里的,他这才回个电话给家人报平安。

三天后,那位受伤男子的病情已好转,他母亲辗转找到了全福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要当面感谢吴师傅。“不用了,这种事情谁遇到都会帮一把,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孩子没事就好!”吴师傅说。

目前,吴师傅已向交警部门申请撤销闯红灯记录。尽管事情已过去好几天,但说起此事,受助者一家仍十分激动:“太感谢吴师傅了,要是没有他,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