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河口海域将建海上风电场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孙明春)记者昨天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了解到,灌河口海域将建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年上网电量可达7.25亿千瓦时。

据介绍,华能灌云海上风电场场址位于灌云县灌河口海域,南北宽7.3公里、东西长8.5公里,中心距离海岸线14公里,东侧距离燕尾港出港航道2.5公里,面积约62平方公里。

该项目由华能集团江苏分公司负责筹建,计划投资180亿元,打造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项目一期计划投资54亿元,于昨天正式开始海上试桩。采用国内技术领先的4.2兆瓦级别大容量风力发电机组,主要建设单机容量为4.2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71台、220千伏海上升压站、陆上集控中心等工程。

该项目于今年4月通过省发改委核准,目前陆上集控中心等配套工程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建成。届时,年上网电量可达7.25亿千瓦时,与同等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0万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均十分突出。

在昨天举办的灌云县临港产业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还有投资32亿元的临海新材料、投资30亿元的利民造纸等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