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南入口新增一座大型公园——西凤凰山公园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瑞)南城凤凰古镇边上,一座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的公园正容貌初现。昨天,记者在西凤凰山公园项目现场看到,园内绿化栽种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工人正在对广场地面做最后的铺设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民生项目,西凤凰山公园预计于12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免费对市民开放。

西凤凰山公园项目位于凤凰新城片区内,在南城街道西侧连接凤凰山处,西临瀛洲路、北临凤栖路、东临新大街、南临西山街,该项目由城建控股金潮公司负责建设施工。据了解,西凤凰山公园项目是我市南出入口的“门面”。项目建成后,将打开沿瀛洲路侧景观界面,满足周边居民对城市公园的需求以及城市快速路对道路景观等级的要求。

城市公园是城市的起居空间,作为城市居民的主要休憩场所,西凤凰山公园承担着满足城市居民休闲活动需求的主要职能,为城市居民提供了大量户外活动的可能性。整座公园依山而建,以山水景观为基础,融文化旅游、休闲养生、游艺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园内设有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雕塑、凉亭、供游客休憩游玩的场地和相关运动健身设施。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南部广场铺装、园区内道路基层混凝土浇筑。绿化栽植部分已完成约70%,金潮公司正抢抓栽植季节,安排苗木陆续进场。凉亭、廊架等已对接厂家加工定制,将于12月中旬到场安装。整个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前完工。

“项目目前已经进展到80%左右,绿化目前已经接近尾声。土建项目正在进行主要道路施工,争取在12月底全部竣工,对外开放。”西凤凰山公园项目负责人李涛介绍,该公园为环山公园,里面设有人工湖,并栽种本地树种及草花等,如四季青、榉树、栾树、桂花等。公园门口有一个小广场,将铺设健身器材等。园内还有四五条步游道,方便市民健身。

据施工方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6亿元。园中将设有坡地花海、文化亭、游览绿道、栈道园、公厕及停车场等设施。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凤凰新城北片区和南城片区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推动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也将为市民新增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