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区车辆霸占路面临时泊位 惠苑路难“惠民”

【连网】□ 袁春梅

“去年开始,惠苑路往南方向打通了,一直通到海宁大道,但是现在,随着东方领秀小区东侧一排门面房的投入使用,这段路越来越不好走了,特别是到了周末的晚上,一点路都能堵上半天的。”近日,市民周先生打来热线电话,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一下,让便民路能真正方便市民出行。

微信图片_20171129173640

近日记者来到惠苑路,这是一条南北方向的巷道,居住在附近的市民马女士介绍,此前惠苑路只通到文彦山庄小区,再往南就不通了,有一个大的废品回收站。但是就在前年,这条路打通了,去年开始投入使用,而且路的东侧建起了一排门店。

记者顺着惠苑路往南行走,新通的惠苑路其实就在东方领秀小区与康缘小区中间,这条路的建成方便了附近居民的出行。家住天景美地小区的市民王女士,喜欢去附近的金宝农贸市场买菜,以前这条路没打通时,她得骑着电瓶车走外围绕一圈,从盐河南路右拐海宁大道才行,现在出了小区大门,直接走惠苑路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但是今年,随着惠苑路打通后门店的陆续投入使用,王女士发现这条便民路越来越难走了,特别是每天傍晚出行高峰期及周末等节假日。王女士说,有时路的两边都停上了车,中间只够一辆车通行,遇到双向来车,会车时会耽误很长时间,全堵得死死的,电瓶车也无法通过。

在此进行小餐饮生意的周军对此也有自己的看法,“这条路总共也就10米宽,两边都停车,这路就没法走了,起初路面临时停车位是画在了路的东侧,但是影响门店经营,后又在另一侧画了临时泊位,但是,东侧原有的车位并没有进行模糊处理。一般情况下,大家都是在路的西侧停车,但是车位不够用的时候,很多人就开始在东侧停车。”

记者走访发现,路边的门店大都以小吃、服装、玩具经营为主,临晚,不少市民在此停留购买油条、肉夹馍等吃食,或是就此停车,喝上一碗羊肉汤或是吃上一碗热乎的大排面。但是,过往居民停车时大都比较随意,一些私家车主甚至直接将车停在路中央,就下车购买东西,电瓶车主也多是推着车直接在门店门口叫卖,交通比较混乱。

“现在小区停车都困难,这路边的临时停车泊位其实没能真正方便来消费的居民,很多车位都是被住在小区的居民‘霸占’了。”周军介绍,他在此经营餐饮生意已经有大半年时间,发现很多车在车位上一停就是一天半天的,都知道是附近小区的居民。

要想让这条路真正便民起来,住在附近的居民和一些商户表示,除了要对路面临时停车泊位进行更好的规划,也要对小区停车进行更好的管理,只有避免小区车辆长时间霸占车位,才能给便民路更多空间和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