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水漫桥路面破损为何这么快?》追踪——回音壁:327国道漫水桥段12月中旬维修结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 通讯员 袁文 崔于婷)“在日报热线和市交通部门的关注下,破损严重的327国道水漫桥路面终于开始大修了。”昨日,赣榆区驾驶员李师傅向本报热线报告了这一消息。

今年5月19日,本版以《水漫桥路面破损为何这么快?》为题,对去年10月才维修的327国道水漫桥段路面,在5月初开始不断破损,整段路面沥青已脱落,路面就像用铣刨机开出来的一样,一道道槽沟,车辆经过时很难通行,并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复水漫桥的路面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引起市公路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市公路部门及时向省交通部门申报大修计划,并着手准备路面大修相关工作。

据市公路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桥路桥梁安全运营,市公路部门投资近200万元对327国道漫水桥段进行维修加固。本次维修于11月初开始,预计12月15日前完成维修任务。目前已完成水泥板块挖除工作,正在对基层病害路面进行处理。

据介绍,327国道新沭河漫水桥段,建于20世纪70年代,桥梁自建成约45年,已经过多次维修改造,但因运营时间长,在汛期受新沭河水流侵蚀,以及近年来重载车辆增多等因素影响,桥梁及引道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影响通行安全。本次维修对损坏的桥梁伸缩缝进行更换,修复损坏波形梁护栏;修补水泥混凝土路面病害,对裂缝、板角断裂板块及破碎板采用换板处理,用混凝土修复破损基层;边角剥落采用环氧树脂混凝土填补。维修采取动态设计,根据现场损坏情况及时调整维修方案,保证维修效果,消除安全隐患。

图为:路面维修施工场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