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百城万校”儿童安全乘梯流动宣传活动走进港城 让孩子学会正确乘梯安全乘梯

【连网】  (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张雷 张继民)  昨天上午,由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联合主办,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协办,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和连云港师专二附小教育集团承办的“百城万校”儿童安全乘梯流动宣传活动(连云港站)启动,孩子们不仅参观了安全乘梯流动宣传车,了解电梯的运转原理与安全乘坐知识,还参与安全乘梯知识互动,朗诵儿童安全乘梯“三字经”,进一步树立安全乘梯意识。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梯已经成为社会大众日常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交通工具,使用频率更是日渐增加,但大多数学生和成人,对于如何正确使用电梯产品却知之甚少。为此,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与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两大权威部门携手,于2013年在杭州正式启动了“百城万校”儿童安全乘梯流动宣传活动。该活动在5年内,为全国100座城市、10000所学校的孩子们普及安全乘梯教育知识,帮助孩子树立安全意识,减少乘梯安全隐患。而连云港则作为“百城万校”儿童安全乘梯流动宣传活动的最后一站。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奥的斯”工作人员以安全乘梯流动宣传车作为主平台,成功地将电梯“装进”大巴,在车内安装了多个电梯核心部件和高科技互动体验程序,让孩子们通过参观和体验,了解电梯的运转原理与安全乘坐知识。在此基础上,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安仔带你坐电梯”儿童安全乘梯知识包,该知识包内包含了知识读本、乘梯知识多媒体DVD、儿童乘梯安全知识画报等“知识宝典”。与此同时,还于当天下午,在师专二附小的阶梯教室里,开展安全乘梯知识互动游戏,并给孩子们解读安全乘梯《三字经》,帮助他们系统、全面地学习和掌握安全乘梯相关知识,提高安全乘梯的主动意识,减少乘梯安全隐患。

海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孩子们树立安全乘梯意识的同时,向家长和社会传递正确使用电梯的方法,让安全乘梯成为一种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