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人手腕骨折手镯无法取下 消防破拆救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欣 梁腾飞)11月21日上午11时左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区的急诊大厅,有一位老人手部发生骨折,手镯卡在手腕上,需要取下。车站消防中队官兵接到调度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救助。经过消防官兵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手镯被成功取下。

微信图片_20171122183848

消防官兵到场后,经过现场询问得知,老人左手发生骨折,手腕已经发生肿胀,手腕上戴着的手镯无法正常取下。经过与老人家属协商,消防官兵决定对手镯进行破拆。

消防官兵首先利用纱布对手腕进行了简单的保护,随后使用打磨机对手镯进行切割,切割的同时往手镯上浇水进行降温冷却,防止切割中对老人手部造成伤害。几分钟后,手镯被切开了一道口子,随后消防官兵又利用尖嘴钳对手镯进行破拆。经过消防官兵约10分钟的处置,手镯被成功切断取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