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珍贵档案、馆藏礼品档案展启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陈志洁)为让社会各界更加直观而深切的体会档案文化的魅力,感受港城历史的深厚底蕴,11月21日上午,连云港市珍贵档案、馆藏礼品档案展启动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统战部长王东升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珍贵档案展活动从全市10多万件历史档案中精心遴选了近300件珍贵档案进行集中展示。展览分为6个部分,内容包括:西汉档案、明清档案、民国档案、革命历史档案,以及建国后档案和书报典籍。其中,革命历史档案和建国后档案,这两个部分再现了港城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生产建设、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

当天,馆藏礼品档案展也同时启动,该展以“友城、友好、友谊”为主题,分成3个部分共展出礼品档案130多件;旨在透过一件件精美的实物档案,见证连云港市对内交流、对外开放所走过的辉煌历程,领略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传递港城人民与各地人民筑梦新丝路、共谋新发展的美好愿望。据悉,展出档案涉及国际、国内友城礼品;以及“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礼品。主要包括哈萨克斯坦的时钟、白俄罗斯的汗血宝马等9件对外交往礼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