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寒潮过后寒冷延续 本周多晴好天气需防范雾霾

【连网】(记者 赵梦若)立冬节气已过,小雪节气在前,11月进入中下旬后,一轮又一轮冷空气来袭,港城冬天呼啸而至。在这段时间,我们尝到了冬季寒冷肃杀的味道,而本周,天气的主旋律也是“晴冷”,最低气温只有个位数,最高气温难以爬上15C,防寒保暖是第一要紧的事儿。

前天早晨冷空气来袭,港城迎来了下半年最低气温,真是让人瑟瑟发抖!然而昨天周一,这股寒潮走后,气温却没有走立刻回升的老套路,依旧很冷。早晨我市最低气温达到了1.6℃,白天里虽有阳光但却不热情,配合着西北风3~4级,即使是中午时分最高气温也仅有11℃左右。中午下班时分,就看到大马路上行人大多数已经穿上了呢大衣,电瓶车一族更是全副武装,棉衣、羽绒服、帽子、手套、口罩以及挡风被一一上阵。但即使这样,刺骨的寒风还是刮得人想哭。

同时,白天里总感觉雾蒙蒙的,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白天里我市空气质量达到了轻度污染,不知道你出门是否做好保护措施呢?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测来看,本周虽然晴好天气多,但是需要防范雾霾天气。具体来说:本周11月21日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下降,早晨局部地区有雾;11月22~23日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11月25日夜里到26日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并伴有陆上4~6级,近海海面6~8级偏北大风。

进入冬季,冷空气也在西伯利亚地区吹响了集结号,总体来说未来几天云动,云涌,气温波动变化快,保暖工作不可以放松。今天,晴转多云到阴,早晨有雾,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11℃~12℃。早晨体感冷,北部地区出雾可能性大,请注意防范。

另外,从空气质量上来说,11月21~22日受污染物累积和输入性污染共同影响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11月24日~25日大气静稳空气质量转差为轻度污染。

冷空气来了一轮又一轮,但其实翻翻日历,这样的天气情况与即将到来的节气小雪倒是十分契合。明天,我们就要迎来小雪节气了,对于我市来说,小雪的到来意味着初冬景象已经呈现。有句诗叫“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描写的就是这一时节的景象了。

这个时节太阳公公不太赏脸,天气阴冷晦暗光照较少,容易引发或加重抑郁症。所以,市民朋友们不管学习和工作多么辛苦,还是要努力保持一个良好的心境,寻找身边的一切美好。祝愿大家都能用自己最饱满的状态,最美好的心情过好2017年最后的一个多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