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寒风起气温降 连云港本周或将迎来雨雪天气

【连网】(记者 赵梦若“劝君穿着秋裤走,寒潮来袭不会抖。”这个双休日,你被冻哭了吗?

这几天强势南下的寒潮真是凶残,所到之处无不开启“速冻”模式。呼啸的北风吹的窗户砰砰作响,也吹得行人晕头转向。气温急转直下,继前天的最低1℃后,昨天早晨我市最低气温只有-3.5℃,出现在我市赣榆地区,摘得了全省的最低气温。即使是江苏省气温最高的吴江地区,也只有4.5℃。

同时,据监测,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17日05时至18日05时,江苏大部分地区均出现8级以上大风天气,其中我市出现9级以上大风,全省最大风力,出现在我市连云区高公岛32.6米/秒(11级)。8级风能折毁树枝,9级风对建筑物会造成破坏,而10级以上的风陆地上非常少见!市气象部门还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其实,光是看着这样的温度和风力就能让人冷得直哆嗦,更别说出门感受了。昨晨也成为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大部地区出现了初霜。小伙伴表示,这已是一条秋裤难以抵挡的冷,必须羽绒服上阵了。昨天白天气温与前天相差不大,好在风力明显减小不少,体感温度会略好一些!

体验了一把冬天的滋味,现在是不是格外珍惜现深秋的温柔呢?如果说,相比秋天,冬天有什么让人值得期待的,那就是雪了吧。你期盼下雪吗?而根据气象预报来看,本周很可能迎来雨雪天气。

只是预计会是那种雨和雪黏在一起,那种潮湿的天气,而不是纯粹的雪花飞舞。具体来说,今天,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转多云,西到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9~10℃。本周前期,气温持续走低,后期气温将出现反弹,但升温的速度将非常缓慢,体感依旧寒冷,请大家继续做好保暖措施。

寒风起,雨雪至,本周三,我们还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小雪。进入小雪节气后,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大幅度下降,但大地尚未过于寒冷,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称小雪。这个冬天下的雪会是咋样的,我们还没法确定。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这周很冷,而且一天比一天冷,真正冬天的寒冷滋味也越来越浓了。

另外,除了雪花扑面而来,还有一个植物也很美。“菊色滋寒露,芦花荡晚风”。随着时间的游走,气温越来越低,花草逐渐凋零,唯有傲霜的菊花迎风怒放,这儿一簇,那儿一丛,竞相开放,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白的像银丝,有雅兴的朋友,趁着风力减小,白天有阳光隐现,倒也不妨到外走走,感受下这个季节的微寒和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