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19日最低气温-2℃到-3℃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本周,接连两股冷空气影响下,街头巷尾冬的气息越来越浓。今年下半年来范围最大、降温最明显的冷空气,昨天下午开始影响港城,气温降幅很大,预计从18日起我市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与常年同期相比晚三天。

从本周一开始,秋高气爽的晴朗日子好像渐渐离我们远去了,取而代之的是阴沉的天空。周二的弱冷空气只是小前奏,今天的这股冷空气可不容小觑,这是今年下半年来范围最大、降温最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届时中东部会迎来大范围大风、降温,雨雪也将明显增多。

昨日上午10时21分,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北方强冷空气今天下午起将影响我市,下午至夜间我市将出现陆上6级阵风7到8级,近海海面8级阵风9到10级偏北大风,未来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3℃到14℃,19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1℃到-3℃,请注意防范。

冷空气来了,昨天一早不少市民反倒觉得,气温反常变暖。其实,气象学上称这样的天气现象为“锋前增温”,即冷空气到来之前,处在冷锋面前部的地方,为暖湿气流控制,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另外冷空气到来之前一般吹偏南风,也会加剧大气升温变暖。这也就是为什么,昨天的低温在9℃左右。

今天白天阴转多云到晴,东北风5到6级转西北风3到4级,气温3℃到9℃;19日晴转多云到阴,西北风转西南风2到3级,气温-2℃到8℃;20日开始气温缓慢回升,低温回升至0℃以上,不过高温也只有10℃左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经过这次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从18日起我市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与常年同期相比晚三天。

受此次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大、风力大,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将对露天蔬菜、温室大棚和经济林果等产生较大影响,各地需提前准备,做好保温、增温和防冻措施,温室大棚做好加固措施。海上风浪对海上交通、港口作业和捕捞有严重影响,陆上大风对高空作业、大型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等有较大影响,需加固大型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气温陡降,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和心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