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首位全国道德模范方敬老人载誉而归

【连网】(通讯员 王宁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昨日,我市历史上首位全国道德模范———赣榆区“现代乡贤”方敬老人自北京载誉而归,接受社会各界的欢迎和祝福。

当日下午,赣榆区宋庄镇乡贤广场内花团锦簇,掌声阵阵,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怀着激动的心情,大家自发走到一起,等候着载誉归来的老人。

“真是不敢当,这次我能到北京领奖,真是没有想到。因为我回到农村,只不过是为孩子们的读书尽了点绵薄之力,其实还有很多比我尽力的人。让我到北京领奖,更多的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更是对宋庄镇,对赣榆区的肯定,所以我感谢宋庄镇,也感谢赣榆区。我希望我们宋庄镇的父老乡亲们,特别是青少年要把书读好,国家建设好,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兴旺发达。”老人到达后在发表感言时动情地说。

现场所有的人都被方敬老人事迹所感动,争相拿起手机、照相机拍下这珍贵的时刻。他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方老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学习模范、争做模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作出积极贡献。据了解,赣榆区将以方敬老人成功当选全国道德模范为契机,继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