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何宁秀)笔者17日从市农委获悉,为整体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根据《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管理办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方案》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办法》精神,我市正式启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全市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25个县区单位参与创建工作,计划2018年市及各县区力争通过申请考核,列入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试点单位”名单,2020年建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2012年6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明确提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精神,2014年11月,农业部印发《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方案》、《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办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正式启动。截至今年3月,我省已有13个县区获得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称号。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明确“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的目标,《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

“经过多次调研、召开会议、征求意见,10月底市政府根据各县区、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形成了《连云港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实施方案》审议稿。”昨日,市农委监管处处长顾绍军介绍,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时间安排等。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属地管理、依法加强生产经营主体管理、切实强化农业投入品监管、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严格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全面实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完善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机制等。当前处于动员部署阶段,明年7月份之前属于组织实施阶段,2018年8月开始自查整改阶段,2018年9月工作考核,之后处于长期监测阶段。

“我们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环节,以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为重点,以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为核心,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监管能力为目标,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推进生产标准化、发展绿色化、经营规模化、产品品牌化、监管法制化。”顾绍军说,通过创建工作,我市将达到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显著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等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