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一轮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施 提升群众满意度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部署会,全面实施新一轮基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据悉,我市将合理安排建设序时,确保2020年基本公共服务指标达到《江苏省“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试行)》要求,城乡居民普遍享有基本均等、便捷高效的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我市将围绕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会服务、住房保障、公共交通、市政公用、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和便民服务十大领域,全面提升基层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共享水平,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我市将关注点放在群众家门口的公共服务上,深入分析乡镇、街道、社区、乡村、小区等不同基层空间单元、居住群体的公共服务需求特点,提出各级各类基本公共服务的功能配置标准和推进举措,让资源跟着需求走、服务跟着百姓走,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公共服务项目。

在功能配置上,我市将更加突出老百姓日常生活最密切、最基本的公共服务需求。提出中小学校布局、基本医疗服务、保障房建设、自来水燃气供应、路灯亮化等基本公共服务配置标准和功能要求。此外,提出综治中心、警务室和便民服务中心共建共享,残疾人之家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建共享等。

我市发展水平不同,城乡之间、东西城区之间区域差异较大。在明确基本公共服务公共配置标准时,对全市整体进行通盘考虑,既有规定动作,又增加自选动作,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

从2018年起,我市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年度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纳入全市绩效考核体系,建立科学考评办法,细化考核指标,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出成效、出亮点。同时,加强日常跟踪监测评估,根据实施情况和社会满意度,进一步完善服务领域和功能配置标准,以可见可感的公共服务实施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