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获全国表彰 是全省唯一代表

【连网】(记者 赵芳 见习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唐建勇)日前,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被中央文明委评选为“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并将作为该奖项全省唯一的获奖代表,于11月中旬赴北京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市妇联直属公益性教育事业单位,是全市综合性的少儿校外教育活动场所。近年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坚持教育、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培训和公益活动为重点,每年培养少儿艺术人才6万人次,开展各类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亲子活动、德育讲座进课堂活动、文明礼仪系列文艺比赛活动3万人次。

据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常年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组织学员和家长与留守儿童开展结对互助、笔友活动、微心愿认领等活动,为留守儿童开设公益班、心理健康小组等,累计服务留守儿童8000人次。同时,与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密切配合,注重将校外教育与家庭教育紧密结合,对儿童早期发展等当前家庭教育热点问题进行课题性研究,累计服务家庭近万户。

此外,通过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外教育工作基础,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打造教育、活动、文化三大品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已经成为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全市家庭和妇女儿童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