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首批“环境守护者”上岗 将成环保部门的“鹰眼”和“参谋”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近日,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首批“环境守护者” 正式上岗,他们将参与环境公共事务的管理,成为环保部门的“鹰眼”和“参谋”,更好地守护港城碧海蓝天、绿水青山。   

据了解,今年8月,江苏省环保厅面向全省公开招募“环境守护者”,经各设区市环保局和省环保厅逐级评审,最终642名环保热心人士成为首批“环境守护者”,我市有40多位热心环保公益的市民、志愿者入选。这些“环境守护者”来自各个行业,既有媒体记者、企业负责人,也有各级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大中小学的老师、学生,还有环保社会组织负责人。他们除了热心环保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具有敏锐的观察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良好的团队意识。

为了让“环境守护者”更好地发挥作用,环保部门开发了“环境守护者手机端APP”,“环境守护者”发现环境问题后,可以直接用手机上传相关图片、视频、文字描述及位置信息,提交后,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手机客户端将收到提醒,并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回复。此外,在“江苏省环保公众参与信息管理系统”,省市两级环保部门与全省642名“环境守护者”进行动态交流,市环保部门安排专人对“环境守护者”提交的信息进行有效性分析和回复,守护者提交的有效观察记录、监督信息和调研报告将会定期反馈给“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相关环境问题。我市环保部门还会不定期组织“环境守护者”们开展交流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参与环境公共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