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加压推进 惠及2.8万余户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刘海波 金鑫)为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我市在完成首轮老旧小区整治改造3年计划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启动新一轮改造工作,并将建设时间长、设计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全、设备过时老化、环境脏乱差、无物管或管理不善的老旧小区作为改造重点。

今年,我市确定了整治改造老旧小区的目标任务。在实施过程中,市住房部门自加压力,高标准推进工作开展,今年已先后投入改造资金2600多万元,启动了64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共涉及小区总建筑面积318万多平方米,惠及小区居民2.8万余户。

为了保障改造工作顺利进行,市住房部门把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任务以目标责任书的方式下发各县区,纳入年度考核评估体系,同时以文件的形式明确具体实施节点,落实推进责任。同时,实行考核验收制度,每个小区的改造工程竣工后,各辖区和相关专项部门将按各自职责,组织验收工作。而为了强化资金保障,破解改造工作的筹资难题,市住房部门积极争取省级资金近560万元,进一步推动了我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高质量、高水平实施。

“目前,已有46个老旧小区完成了整治改造,还有18个小区的改造工作正在快速推进中。”市住房局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整治改造后的老旧居住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基本实现房屋完好、道路平整、环境美化、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基本齐全的目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改善和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至2019年是落实措施、全面推进阶段,到2020年上半年,我市将对全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行动进行总结,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治改造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