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中国国际医药技术大会15日在连云港开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 郑蕊 张弛)昨日,笔者从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科协海智办、中国药学会、中国药理学会、江苏省科协、江苏省食药监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将于11月15至17日在我市举行。届时,海外医药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知名企业家、知名专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及创投公司代表,国家有关部委、中国药理学会领导、江苏省及有关部门领导、省级学会领导等嘉宾代表以及部分国家和省级海智基地代表将云集我市共同探讨医药产业发展话题。

据了解,医药产业是我市的一张名片,建成了抗肿瘤药、抗肝炎药、手术用药、新型中成药、新型药用包装材料、医用消毒灭菌设备六大生产基地。涌现出了恒瑞、正大天晴、豪森、康缘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正大天晴、恒瑞、豪森、康缘分别位列2016年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第14、15、19、29位。注册地在连云港的上市企业共7个,医药企业占了3个,分别为恒瑞、康缘和长生生物。其中,恒瑞医药是A股市场中第一只市值突破2000亿的医药股票,也是全国医药行业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全市共有规模以上医药企业66家,1至10月份实现应税销售295.8亿元,同比增长17.8%,占全市的15.3%;医药产业工业增加值约占全市GDP的10%,是全市平均水平的近两倍;医药产业税收占市本级税收的一半。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汇智医药科技创新 聚力健康产业发展”。市科协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大会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巴西、比利时、阿尔及利亚、韩国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19名专家参会。

产学研共同发力,优质项目将现场对接。本届大会通过各类海智平台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项目,截至目前共征集医药技术类科技成果437项,其中90%以上来自海外。涉及基因分析、智能制药、药物制剂、化学药物、有机保健品等众多领域,均为前沿技术、高端项目。

10场特色活动集聚高端智慧。为更加突出本次大会汇聚高端资源、搭建合作平台、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的目的,本届大会紧扣“汇智医药科技创新,聚力健康产业发展”主题,设有开幕式、省原创药创新中心揭牌、医药产业前沿技术院士专家报告会、院士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中欧生命科学论坛、中美生物医药论坛、医药新技术论坛及国际医药科技创新成果展、医药专家企业行等10项活动,并分别在南京和连云港设置了专业性、针对性非常强的10个分论坛。市科协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将通过专题报告、主旨发言、圆桌对话、项目路演等方式,参会专家碰撞思维、交融智慧,共议医药技术创新大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