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康凯)11月9日上午,2017年连云港市暨灌南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灌南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和灌南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主题是营造优良学习氛围,建设书香学习港城。

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集中展示我市终身学习活动成果,总结推广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典型经验,大力宣传终身教育理念,促进全民终身学习的一项重要活动。我市已连续七年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影响力和社会参与面不断扩大,逐渐发展成为我市建设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

微信图片_20171109164123

近年来,我市终身教育、全民终身学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我市已建成国家级社区教育实验区2个,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8个,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5个;省级开放大学1所、社区教育学院7所;省级社区教育中心71所,省级居民学校1565所。全市“以连云港开放大学和县区社区学院为龙头,乡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为载体,村委(社区)居民学校为依托,社区居民为主体”的社区教育网络化格局已经形成。

微信图片_20171109164126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广泛开展全民学习活动。各县区围绕社区特点和社区文化特色,面向不同类型的社区成员,通过组织开展社区特色讲坛、才艺展示、读书沙龙等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参与热情。同时,动员组织各类教育资源,积极参与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社区居民学习提供有效服务。鼓励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体育馆等社会公共文化资源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向社会免费或优惠开放,满足市民学习活动需求。继续推进全民阅读。

微信图片_20171109164121

活动周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和“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美蕴秋歌-社区教育文艺成果展演”、“光影与梦想:2017年连云港市首届社区摄影比赛”、“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培训机构)”等评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