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行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班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今日,我市举行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班,邀请省住建厅及相关高校专家讲授海绵城市建设相关知识。本次培训将进一步向市及各县区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和建设者普及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宣传贯彻国家、省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政策。

近年来,国家和省都高度重视海绵城市建设,从2013年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开始,到2015年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先后多次出台文件,把海绵城市建设作为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刚刚印发的《江苏省委、省政府城市治理与服务十项行动方案》也明确指出:城市新城新区以及各类新建的道路、广场、公园绿地、河道整治等公共项目必须严格落实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和方法。到2020年,全省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目标要求,70%以上的雨水得到有效控制,面源污染得到有效削减。

转变传统的城市建设发展方式,实施海绵城市建设,是一项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造福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2016年以来,国家和省相继开展了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并配套了资金和政策的支持,连云港市也在今年幸运的成为第二批江苏省海绵城市试点城市。本次举办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将进一步宣传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让更多的城市建设者了解海绵城市的技术和方法,了解未来几年我市建设海绵城市的方案和规划,促进全市海绵城市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