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构建护电新模式 电网的“骑迹”守护

【连网】(□ 申甲雁) 11月5日,连云港市7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骑迹”守护港城光明———港人共护电网安全骑行活动,市经信委电力处处长许志成出席启动仪式,公司副总经理郁正纲为活动致辞。

据了解,“骑迹”活动是由连云港供电公司发起的,联合本地区骑行爱好者构建基于社交关系链的互动式防外破新模式,让“随手保护电力设施”成为一种常态。

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的生活方式,骑行成为时下流行的社交性运动方式,连云港是一个海港旅游性城市,地势狭长,骑行爱好者众多。

经研究发现,大部分的骑行路线与连云港地区电网输电线路高度重合,覆盖主要道路和行政区块、风景区,而且骑行爱好者们带着智能手机,方便统计骑行路线、距离,拍摄风景等,具备了及时反馈护线的硬件条件。

基于上述思考,连云港供电公司着手与地方政府、骑行俱乐部、自行车厂商、公益组织等利益相关方合作,发布“骑迹”倡议,共同建立“骑迹”平台,号召骑行爱好者加入“骑迹”联盟,鼓励他们在骑行的同时,关注电力设施附近的吊车、作业机械车等各类外力破坏现象。另外,为了让“骑迹”平台充分发挥防外破作用,该公司还针对外力破坏频发的区域,制定两条固定的骑行路线,鼓励众多的骑行爱好者多人次、多频次的检查。同时,梳理100余处对电力设施造成破坏的危险源点,号召骑行爱好者在日常骑行活动中检查电力设施状态。该公司还定期在平台发布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案例、知识、图片资料等,让骑行爱好者熟悉、掌握必要的知识点,为提升群众护线准确性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加入“骑迹”平台的骑行俱乐部3家,有骑行爱好者逾1100名,当天活动骑行27公里,活动覆盖110千伏及以上线路35条。

“此次活动是供电公司社会根植项目《港人对电网的“骑迹”守护》的落地实践和成果巩固,我们运用社会责任理念、方法、工具来解决外力破坏电力设施问题,探索基于社交关系链的互动式防外破新模式,也呼吁号召群众关注电力设施保护。”连云港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郁正纲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