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千余名护林灭火队员备战秋冬森林防火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军) 我市自11月1日起已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并将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10日。目前,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已切实全面做好森林防火期备战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在防火期到来之前,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加大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给各区发放《森林防火条例》《市政府封山禁火通告》《致林区群众一封信》《森林防火警钟长鸣宣传片》《森林防火知识手册》《森林防火标语集锦》等宣传材料,协调市气象台在天气预报中播发森林火险等级,利用手机短信宣传森林防火内容。在各林区主要入山道口、景区、墓区等人为活动频繁的地方架设固定标牌、宣传横幅,增强全民防火意识。

全市今年新建防火通道21公里、防火蓄水池(箱)28个、森林消防扑救系统6套、护林房(卡口)8个、祭拜台12个。市林业局新建省市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补充了森林消防水车、风水灭火机、动力高效泡沫灭火机、防雾面罩等设备,组织各区对所有森林防火器材进行了维修保养,确保状态良好。同时,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举办了有140人受训的全市森林防火业务骨干培训班,开展了全市森林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今年9月份,市防火指挥部举办了全市森林消防技能竞赛,增强森林消防队员负重越野、灭火弹投掷、水泵接力和扑火综合技能的实战能力。

目前,全市约600人的8支森林灭火突击队,278人的8支专业森林消防队和各乡镇、林场森林消防半专业队,以及429名专职、兼职护林员,已全部上岗就位,进入备战状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