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创立“三心”工作法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记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孙行忠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转眼间赣榆区国土资源局孙行忠被区委选派机关党员干部驻村担任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已经两个多月了,两个多月挨家挨户与群众以交心谈心的方式进行走访,可谓收获颇多。他听到了群众的笑声和怨声,见到群众从面无表情到热情交流,从不理解到欢迎、支持和信任。

孙行忠起初认为,大走访就是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到镇党委民情组,只要化解村里的信访矛盾和不稳定因素,按照区委组织部的要求,做到“五五”民情工作法,就是一名合格的民情助理、党建专员了。走访中孙行忠发现几户家庭生活困难,主动提出准备送慰问品的想法,却遭到了村支部书记及村两委班子的拒绝,孙行忠遇到了困惑:为什么自己把培训会上的好做法提出来,村两委班子却并不热心?

经过仔细分析并及时向城头镇党委、政府领导请教,在参加镇党委王书记主持召开的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座谈会后,孙行忠领悟到,现在的村两委已经不满足于过去走访、帮扶的形式,他们更渴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

孙行忠及时调整了走访思路,创立了自己的“三心”工作法。首先是“细心”,除了解走访的西刘村基本情况,孙行忠发现该村群众从事建筑业在外的人较多。在给村党员上党课时,孙行忠结合调查走访,把西刘村在城头镇的区位定位和拥有优质的耕地资源结合起来,提出了西刘村要建成城头镇的后花园,建成现代农业的示范村的想法,得到村里支持。

孙行忠在走访中坚持做到“真心”,针对西刘村优质的耕地资源和村里外出人员较多,村两委渴求土地流转的实情,及时联系黑林镇西石沟村红心猕猴桃种植大户和昆山市做现代农业的公司前来考察,联系本地成功的农业项目和周边做现代农业的公司,积极寻找适合西刘村的好项目。西刘村书记徐立堂动情地说,“我们需要全村的共同发展,需要像西棘荡村发展的新模式。你提出我们西刘村要建成城头镇的后花园、现代农业的示范村正是我们的目标。”

此外,走访中孙行忠还坚持做到“诚心”,及时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在联系现代农业项目上,孙行忠积极想办法,拓展招商渠道,努力寻找适合西刘村发展的农业项目。利用自己行业工作的特点,利用西刘村的土地后备资源申请土地复垦开发整理项目,积极为村里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目前已经准备立项60亩补充耕地项目库项目纳入18年计划,预计争取占补资金100多万元。

“作为民情助理、党建专员,我将结合走访工作,紧密的和西刘村党支团结在一起,为新农村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孙行忠如是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