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圩丰镇人大代表有了为民办事的“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夏兴俭   贺维天)“以前,这里是一条臭水沟,污水横流、垃圾满天飞。现在好了,镇里在这里建起了污水处理厂、游园、风亭和喷泉,每天都有很多村民在这里休闲游玩,笑声取代了往日的怨言。”3日上午,灌云县人大代表、圩丰镇圩丰村党支部书记吴国波说,这件大快人心的事亏了“人大代表之家”。

今年5月,在圩丰镇“人大代表之家”接待选民活动中,圩丰村不少选民提出当地一条臭水沟治理问题,灌云县人大代表胡继奎、张建国向镇人大反馈了这一问题后,联系、收集了100多名选民的意见,并将意见向镇党委、政府做了汇报。镇政府高度重视这条建议,随即筹措资金,聘请专家进行设计规划,集中半年时间对臭水沟进行综合治理,当地群众都说人大代表为他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据该镇人大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镇“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通过接待选民,征集到涉及修路、改厕、通水等涉及民计民生建议16件,目前已经办理12件,使代表履职更加具体实在。今年以来,圩丰镇人大牢固树立充分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的理念,积极探索代表依法履职的新途径,坚持以“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加强服务管理,激发代表工作活力。按照“就近、便于开展活动”的原则,合理划分了新一届镇人大代表小组,分别在直亭村、圩南村、界圩村、海堤村建立4个“代表工作站”,同时在镇政府机关建立“代表之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