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银十”楼市收官 10月连云港商品房销售面积51.61万平方米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不知不觉中,今年的“银十”楼市已经过去。当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旺季遭遇严格的楼市调控,不少一二线城市楼市市场都出现了降温态势。那么,我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究竟如何呢?昨日,笔者从市住房局获悉,10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1.61万平方米,商品房成交均价582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5.40%,环比微降0.09%。

值得关注的是,市区楼市销售情况无论是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与今年的“金九”月相比,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但是,与此相对,县域楼市市场表现却可以用“火热”一词来形容。

今年十一假期堪称史上最长黄金周,但是即便如此,双节期间港城的楼市销售端也表现的冷冷清清,甚至节后一段时间内,整个市场热度都回升缓慢。一直到了中下旬,随着市场供应量的增加,市场销售行情才快速回暖。从市区(不含赣榆区)房地产市场来看,10月中下旬以来,共有13个项目申领预售证,涉及房源总面积39万多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周来,市区楼市供应量再次加码,领证房源总面积相当于前三周的总和。在这些领证的房源中,绝大多数都已在10月公开销售,这也成为提振市区楼市销售行情的主要因素。不过,从权威数据上看,这种提振效果还是相当有限的,10月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仅14.62万平方米,较9月的23.9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成多。

虽然市区楼市销售行情大跌,但是10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整体上却与9月相差无几,这一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县域市场的发力,尤其是灌云、灌南两县楼市市场的突出表现。数据显示,上个月灌云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为9.33万平方米,灌南更是突破了10万平方米,达到14.14万平方米,领跑全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