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百米人行道砖破损严重影响出行 市民盼早日修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近日,有市民反映,海州区通灌南路珍城公寓前面的近100米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影响行人通行,也有损市容市貌。

市民反映:百米人行道砖破损影响出行

日前,家住海州区通灌南路海宁公寓的张先生反映,通灌南路珍城公寓前面的近100米路段人行道的地砖破损十分严重,路面上散布着五六个大面积坑洼,给行人通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该问题长时间无人过问,破损地板砖得不到修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问题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张先生说,根据他的观察,珍城公寓底楼前人行道地砖破损较为严重的路面,北起自底楼的农行机耕路支行前的路口,南至一家KTV前的路段上,破损严重的路面集中在农行机耕路支行的前面,有三四个面积较大的坑洼。

在附近开商店的丁女士告诉记者,这段人行道破损严重的路段,在去年创卫期间市政部门曾进行过维修,可是没过多久路面的地砖就被过往的机动车轧坏了。丁女士说,人行道上这些破损的地板砖,让路过的市民吃了不少苦头。前些日子一天晚上,一位路过的市民骑着电动车从从北面往南走,由于对面机动车灯映眼,那位骑电动车的市民进入破损的路面坑洼,未想到前方突然出现了路坑,完全没有任何防备的他躲避不及,连人带车重重摔倒在地,身体多处被擦伤。附近市民期盼相关单位尽快对此处破损的路面进行修复,消除安全隐患。

农行的一位保安师傅告诉记者,这段路面出现破损有三四个月时间以上了,该处人流、车流量比较大,特别是晚上很多骑车人稍不注意闯进坑洼而造成人车摔倒。去年相关单位曾经维修过,可是没有多久地砖又被车辆压坏了,随着时间推移,路面坑洼越来越大。每天很多骑车路过的市民,到此处都得小心通过。不知什么原因,至今未有相关单位进行维修。

图1:北段农行路口处的路面。

微信图片_20171102163755

记者调查:路面出现五六处坑洼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州区通灌南路珍城公寓前的人行道现场看到,破损的路面主要集中在农行机耕路支行前的人行道路面上,出现了多处地砖大面积松脱、破损了,受影响的人行道约有100米长,影响比较大。而受访市民则称,这里的地砖大面积破损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不少骑车的市民在此处摔倒过。

记者注意道,在北面农行路口前面的人行道上有一处面积比较大破损路面,破损的人行道面积在两三平方米左右,路面上原来铺设的人行道砖已大部分被机动车辆碾压松动了,地砖散开在地上。一位保安说,由于该人行道比较宽,常有小车开进来停放,经常碾压便导致了地板砖松脱。记者见到,位于农行机耕路支行前面人行道上的地砖,几乎全部松脱,靠近银行大门前面的人行道砖更是破损不堪,留下三四个大坑洼,有的地砖已被碾压成了碎块,还有一部分地砖早已被压成了粉末。过往车辆经过人行道上面时,“嘭嘭”作响,而人走在上面,需要小心翼翼,一旦踩踏不小心,就会有崴伤脚的可能。经过的骑车市民都得急忙躲避坑洼。

据了解,今年6月前这里的人行道砖仍坚固无损,后由于一些机动车辆为了进出附近小区方便,机动车都不从机动车道通行,而是直接由通灌南路拐上了这段人行道,还有好多来银行办理业务的机动车停放在该处的人行道上,不堪碾压之痛,这里人行道上的地砖由松脱到破损,人行道路面损坏越来越严重,一段不到100米的路段出现了五六处大小不一的坑洼。

图2:农行门前路面破损的现状。

微信图片_20171102163758

市政部门:不在市政养护范围

昨日上午,记者把通灌南路这段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未能及时维修的情况反映给了海州区市政工程管理部门。海州区市政工程养护管理一处办公室了解情况后表示,将把人行道砖破损的问题汇报给有关领导,该处领导表示将派人现场查看情况,如果属于市政养护范围,该处会尽快安排施工部门维修。下午,该人士回复说,经现场查看情况发现,路面是开发商留下的,不在市政养护范围之内。该人士表示,市政部门平时只负责市政养护红线范围内的路面与市政设施, 如破损路面在市政红线范围之外,一般都是由商户或开发商物管或所在的街道部门负责维修的。他建议由所在的新南街道有关部门联系珍城公寓的物业部门,或者责成珍城公寓的开发商进行维修。 

图3:南端商家前的路面坑洼。

微信图片_2017110216380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