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谁来开通1360余户业主的人行道?

【连网】□ 陈炜

“淮海花园业主已入住了2年多了,小区入住的业主有1360余户,但是该小区大门前学院路上却一直没有设置斑马线人行道,数千名业主每日进出都是逆行,小区门口路段经常发生交通事故,1360余户业主急盼有道可以安全出行的人行道。”日前,不断有淮海花园小区的业主向本报热线反映,该小区的西大门前未设置人行道,小区数千业主总是逆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不断有淮海花园小区的业主向本报反映,该小区门外未有设置斑马线人行道,业主进出小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家住该小区的周女士反映说,她家是2015年入住的,入住不久她就发现小区存在一个交通问题,那就是小区的西门直对着学院路一段绿化带,绿化带将路西的慢车道拦腰割断,小区业主每天外出都是逆行,往南去往苍梧路需要冒险进入机动车车道才可以到达,从北面回小区也要冒险进入机动车到才可以,小区3000余人每天进出小区都是逆道而行,且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小区门口路段时常发生交通碰撞事故。住在该小区的李先生介绍说,针对小区无进出的人行道问题,他曾多次向物管部门反映,可是物管部门一直也未能解决人行道问题。小区未有人行道问题看似小事,其实是事关小区业主的一个重大问题,因为小区居住有1360余户人家,3000余人每天进出小区都面临着交通安全隐患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专门来到学院路淮海花园小区前路段查看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淮海花园小区位于学院路东,对面就是淮海工学院校区。小区大门前就是学院路的机动车道,西边一道绿化带把小区通往西边慢车道拦腰截断,小区业主如果外出去往南边的苍梧路,要么冒险进入机动车道,要么沿着东边的慢车道逆行才可以,如果为了安全起见,需要出小区西门右拐沿着慢车道到淮工东门处的人行道,然后再进入西边的慢车道。而行人如果要步行到路西的人行道上,那只好冒险通过机动车道,然后再穿过绿化带。记者注意道,西边的绿化带里已经被人踩出了一道通道。负责淮海花园小区物管杨辉物管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物管部门早就向开发商反映人行道问题,但是一直未得到解决。一位张姓保安主管告诉记者,由于小区门前没有斑马线人行道,大门前路段已经发生多起相撞事故了。28日晚上,小区门口刚刚发生了电动车与机动车相撞事故。所幸人员没有危险。张主管介绍说,9月份,省里来检查时,高新区交警大队曾安排交警在小区门口路段管理交通,禁止行人逆行,只管理3天就算了。为了解决人行道开通问题,小区物管曾多次向12345热线、市交通、规划、建设、交警等部门反映问题,但都是石沉大海,杳无回音,至今也无相关部门过问小区人行道开通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与淮海花园开发商淮海置业的尤处长取得了联系,他介绍说,小区的人行道问题一直都是由淮海工学院保卫处负责协调处理的,保卫处相关人员了解具体情况。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淮海工学院保卫处马处长,他介绍说,去年以来,他就把小区门前的人行道问题向学院领导作了回报,学院领导安排以淮海工学院的名义打报告给市政府办,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市政府办回复说:由交通部门牵头,会同市规划、建设、交警等部门进行解决,期间,建设部门领导已经同意了打开绿化带开通进出小区的斑马线人行道,可是后来建设部门的相关处室以人行道距离主路口太近,不符合人行道开设条件为由,拒绝清除绿化带开辟人行道。期间,他曾多次与相关部门协调此问题,但是迟迟未能解决。马处长说,人行道问题已经搁置半年多了,目前保卫处已经无能为力协调此问题了。

据了解,市政部门以小区西门距离苍梧路286米,距离淮海工学院东门300余米,不符开设人行道条件而不予批准移除绿化带的。而记者查询相关建设法规后得知,小区距离主路口100米以上的就可以申请开辟斑马线人行道。而淮海花园完全符合移除绿化带开通人行道的条件,淮海花园1360余户热切期盼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关注人行道问题,采取一个切实可行的办法消除小区交通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171030185247

小区门前的西边绿化带。

微信图片_20171030185302

小区门前路段现况。 

相关新闻